动脉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?动脉炎怎么治疗?

2022-05-25 20:08:12 来源:

动脉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?大动脉炎的危害,主要还是根据它受累的血管不同表现各异,大动脉炎如果累及了我们的一些主要动脉的话,可以出现一些动脉血管的受累。比如出现了一个肾动脉的受累,可以出现肌酐的升高和肾功能的下降。较严重的话,可以出现肾功能的衰竭,甚至需要我们进行透析治疗。那出现肾动脉受累,也可以出现我们的血压升高,可以出现一个年轻人的突发的高血压,这可能是大动脉炎的一个表现。


肾脏器官


大动脉炎如果出现一个胸主动脉或者腹主动脉的一个动脉瘤,可以动脉瘤有破裂的风险,这些动脉瘤破裂的话,会造成大出血甚至有生命风险。那大动脉炎如果出现了一些颈动脉的受累,可以出现颈动脉的狭窄。那出现一个颅内的供血不足,患者会觉得头晕甚至出现严重的一些神经系统问题,出现视力下降,上肢动脉的如果出现受累的话,可以出现无脉,那患者会有缺血的表现会肢体乏力。

动脉炎怎么治疗?动脉炎的治疗包括以下三方面:

一、非手术治疗,对于活动期或者是早期患者,原则上不应该手术治疗,应该应用激素类等药物,直到病情稳定,药物治疗包括甾体类激素、免疫抑制剂、抗凝、扩血管、降压等药物,如果合并有结核等感染疾病史,给予抗感染治疗。

二、介入治疗,近年来国内外介入治疗已广泛地用于动脉炎,包括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、支架植入术,都具有微创、简单、易行而且可以反复多次应用的特点,尤其适用于年龄较小的患者,对于反复狭窄者可时行支架植入术,治疗效果与狭窄长度有关,病变较短者比病变较长者效果要明显好。

三、手术治疗,手术治疗的原则是重建动脉改善远端血液供应,多采用病变远近端正常动脉旁路转流术,手术一般不游离病变部位,可以安全有效果,并保留已经建立的侧枝循环,治疗疗效较满意。

以上便是医生在线有关“动脉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?动脉炎怎么治疗?”问题的解答,希望对您有帮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动脉炎对身体有哪些危害?动脉炎怎么治疗?

  • 动脉炎症状表现有哪些?这些信号不容小觑!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